三峽雲森瀑布 00.jpg

「雲森」也不在白雲深處,步行約一個小時而已,其實這是一條迷人的輕鬆路線。

位於三峽滿月圓森林遊樂區的路途上。從北二高下三峽交流道,進入三峽市區,跟著「滿月圓」的指標走,至樂樂谷時,左轉東峰橋,約 一公里 多,就可抵達熊空車站。這裡的道路轉彎處,劃有停車格,車站旁有一家商店。商店的斜對面有一條「北農峽017產業道路」,路口標誌寫著「通往雲森瀑布」。從產業道路至雲森瀑布的登山口約1.6公里 。

 

 

20071216  星期日  晴天      12:00 15:00

這條路線是同事推薦的,很早就想來走走,可是每次都礙於氣候不對、時間不夠等因素,今天終於如願的成行了。早上10:10備妥午餐、飲水、零食等,出發囉~~

沒想到三峽的交通狀況這麼差,「趴趴GO」規劃出來的路線是32公里 ,我們竟然從10:10出發,12:00才到目的地「雲森瀑布登山口」,下了車之後,我根本站不穩,暈暈暈~ 晃晃晃的,車子坐太久了平衡感又不聽使喚了。

往雲森瀑布的產業道路很窄,幾乎只能容下一部車通過,一邊是山壁,一邊是懸崖。正和老公討論,待會兒若對面有來車該怎麼會車呢?  話才剛講完,對面真的出現車子,而且是一串的車子,好險大家的駕車技術都很高超,要是我一定棄車投降。

三峽雲森瀑布 01.jpg

我在登山口向其他山友詢問「到達瀑布要多少時間?」,得到的答案是「路很平很好走,大約40分鐘」,我想我們這團『老弱婦孺』可能需要1小時才能抵達,果然我猜得很準,從登山口à瀑布,我們足足走了1小時。

步道果然很平,80%幾乎都是這麼平

三峽雲森瀑布 02.jpg

才走沒多遠,路邊橫倒一棵腐木,哥哥很希望裡面有獨角仙、鍬形蟲之類的,所以拼命挖挖挖~~三峽雲森瀑布 03.jpg

一群筆直的杉木

三峽雲森瀑布 04.jpg

雖然路很平不難走, 但是它很窄, 一邊是山壁, 一邊是很深的山谷, 和對向的登山客交會時,還挺麻煩的

三峽雲森瀑布 05.jpg

三峽雲森瀑布 06.jpg

有沒有看到? 這次我們有添購新裝備---「登山杖」,這樣走起路來比較平穩些,下坡的時候膝蓋也輕鬆些.


這一段路鋪上一層楓葉, 挺美的呢~

 

三峽雲森瀑布 07.jpg

   走到這裡看到前方有個小小瀑布,而且前方視線被左邊的大石頭擋住了,原來石頭後方還有一座簡便木橋,我還一度的以為這裡就是目的地呢,心裡有點失望(瀑布有點小)

 

三峽雲森瀑布 08.jpg

 過了簡便木橋之後,再走一小段獨木橋

 

三峽雲森瀑布 09.jpg

到了! 到了這次真的是到了!!

映入眼簾的是氣勢磅礡的大瀑布~~  當下好想大喊「艾杅我愛妳! 謝謝你推薦這條路線給我~~

 

三峽雲森瀑布 10.jpg

總之 .....「美極了」

 

三峽雲森瀑布 11.jpg

石頭邊、水邊....到處都是楓葉,美~美~美~

 

三峽雲森瀑布 12.jpg

 

三峽雲森瀑布 13.jpg

再看一次瀑布,哦~~讚啦~~

 

三峽雲森瀑布 14.jpg

 

三峽雲森瀑布 15.jpg

瀑布實在太讚了, 我們足足在瀑布那兒停留了1個小時之久.

 

一大堆攝影專業人士在這裡捕捉美景

 

三峽雲森瀑布 16.jpg

回程路上遙望遠方

三峽雲森瀑布 17.jpg  

在這裡說個小笑話:

我們剛進入登山步道不久,哥哥獨自一人走在前頭,離我們有數 十公尺 遠,

有位下山的老阿伯問他「弟弟~ 你自己來爬山哦?」,

哥哥沒回答他(可能我們平常都教育小孩不要和陌生人說話)

我告訴哥哥下次要有禮貌的回答「我的家人在後面」,

哥哥突發奇想的說…..要是我回答他「你沒看見…..~~~~~?」,不知道老阿伯會不會嚇一跳?

~~~~~~(沒錯我們這一團確實是有四個人)

各位要是有留意到最近電視播的廣告--用手機打麻將,聽到這句台詞您一定不陌生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三峽雲森瀑布
    全站熱搜

    烤米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