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春節9天假期快到了,種在辦公室的盆栽怎麼辦呢?


大盆栽耐受度比較高,或許可以撐過9天的乾旱,


6吋以上的盆栽也可以考慮去年我所使用的「花公主自動澆水器」à2009自動澆水器


ä花公主自動澆水器



如果是小小小盆栽呢?


花公主自動澆花器太大了,無法在小小盆栽上使用,怎麼辦呢?


最近我一直在尋找適合的材料&器具,讓我的小盆栽可以安然的度過9天的假期。


終於材料找齊了,而且經過2天的試驗,YA!成功!!


請看…….


 


ä材料:飲料杯子1個,棉繩1條、吸管1小段。



飲料杯子,免錢。


棉繩,舊的運動褲褲頭拆下來的,免錢。


吸管,喝完飲料的吸管洗一洗就可以用啦,免錢。


金融風暴當前,錢不好賺,能不花錢就不花錢。


 


做法:


1.剪下一小段吸管。(吸管的主要用途是方便讓我們把棉插入盆栽泥土裡)


2.把棉穿入吸管,棉一端突出吸管2~3公分即可。


3.短棉這一端連同吸管插入盆栽泥土裡。ä



4.杯子裝水。


5.剩下的棉放到杯子裡面,完全浸泡在水裡。ä



 


ä第2天水位降低1公分,自動澆水成功!


這個方法不錯,又不用花錢,


而且自動給水的水分恰到好處,不像我之前使用的「花公主自動澆水器」氣孔大小不好調整,少一分則水出不來,多一分則可能水淹盆栽。


所以我另外一盆比較大的山蘇&腎蕨,也要使用這個方法來幫它度過9天的假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自動澆水器
    全站熱搜

    烤米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