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材料】

 

豬肉(梅花肉)….,因為我用家裡現有的.所以不確定是多少份量

 

香菇…………….40(泡軟去蒂頭再剪成兩半, 和豬肉&滷肉包滷1小時)

 

車輪(我不知道它叫什麼名稱,是豆製品,乾的)1, (泡軟切成小丁)

 

酸菜……………大約100(水煮過後,切碎,加少許醬油&糖炒一下)

 

蝦米……………150

 

鹹蛋……………30(膽固醇高,所以不要加一整顆,每顆切成1/3顆就好了)

 

紅蔥頭…………2(外面的硬膜要撥乾淨,切成蔥花)

 

長糯米…………5(洗淨備用)

 

花生米…………1(煮軟備用)

 

米豆….…………1(煮軟備用)

 

粽葉……………3(洗淨瀝乾)

 

粽繩……………4

 

 

 

以上總共包了4串(80顆)粽子

 

 

 

【調味】

 

滷肉:醬油,冰糖,滷包

 

炒酸菜:醬油,冰糖

 

拌炒粽料:油﹑鹽巴4小匙﹑五香粉﹑滷汁

 

 

 

小秘訣:滷肉的滷汁不要丟掉,和糯米一起拌炒,增加粽子的風味.

 

 

 

i所有包粽子的材料

 

 

 

 

因為包粽子是臨時起意的,當天正中午才跑出去買這些材料,熱死我ㄚ~~

 

 

 

i所有的材料準備就緒,花了我3個小時

 

 

 

i包完4串粽子,又花了我3個小時(今年我ㄧ個人自己慢慢包)

 

 

包好一串的時候就可以先下鍋煮,再繼續包其他的粽子, 水要完全淹沒粽子,水滾後轉中小火,煮1小時又20分鐘, 這當中水不夠的話要再添加水進去。

 

煮好的粽子要掛起來,讓它瀝乾粽葉上的水分,而且吹涼一點再吃很Q喔!

 

i終於吃到第一顆粽子,好好吃ㄛ~~

 

 

 

 

因為家裡最大的鍋子一次也只能煮一串粽子,所以4串全部煮好,竟然已經半夜1點了..累~~~

 

以後如果要包粽子要一早就準備,不要像這次睡完午覺才開始準備。

 

感謝寶貝女兒有幫我洗全部的粽葉,否則我應該要忙更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肉粽 南部粽
    全站熱搜

    烤米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