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 0526日 星期日 晴天

 

 

 

每每看其他登山客的部落格講到『七星山』總是讓我很想登高望遠,但是烤米鴨的體力實在是標準的軟腳蝦,而七星山是台北市第一高山(應該沒那麼好爬吧?),所以『七星山』一直是只是停留在『我的願望』階段。終於...幾個禮拜前已經做好心理準備要來爬七星山了,結果偏偏天氣不配合,每到假日就下大雨,讓我好不容易燃起的決心又被澆熄了。

 

今天終於等到出太陽的假日(想登高望遠當然要挑個大晴天,不然這麼辛苦的爬上去什麼都沒看到不是很虧嗎?)。聽說要上七星山從小油坑登山口開始爬是最近的路線(全長1.6公里 ),網路上查到的資訊都是說450分鐘可以到山頂,但是我已經做好心理準備(照我的腳力一定都是要乘以2才到得了),果然我沒猜錯,真的爬了將近1個半小時才到(您別見笑啊~)。開始有一大段要經過小油坑有濃濃的煙霧&濃濃的硫磺氣味(它令我很不自主的不敢大力呼吸),才走不到500公尺 我卻頭好暈好暈,奇怪了?上次爬基隆山也很陡啊?那次我都沒有這樣頭暈啊??我想可能是我聞到硫磺味自動淺淺的呼吸,但是爬陡坡就是要大大的呼吸氧氣才夠啊,害我走沒多遠就要休息一下。

 

 



i七星山登山口就在公車站牌旁邊

 

 


 



i搭108路線公車可以抵達小油坑


 

 



i一進入登山口兩排比人高的劍竹筍迎接我們



 

 

 



i景色蠻美的



 

 



i已經走得很喘了,怎麼才走400公尺呢!



 

 



i到處有冒煙的出氣孔,硫磺味讓我不舒服

 

 

 



 



i避開有硫磺的地方還蠻令人舒爽的



 



i遠遠那個山頭就是我們今天的目的地七星山主峰


 

 

 

i再走近一點看

 

 

 

i終於到達山頂

 

 

 

 

 

 

 

 

 

i遙望七星山東峰

 


 

 

 

i山頂四周景色,可惜..今天霧茫茫什麼都看不到!!這麼辛苦的爬上來,什麼都看不到,哀哉!!

 


 

 

 

i霧茫茫什麼都看不到,看圖片好了.

 

 

 

 

 

 

i從不同的路線過來這裡路程不一樣

 


i既然沒有風景可以看,只好下山了,雲霧更濃了.

 

 

 

 

i剛剛上來的時候,這裡還是清晰美麗的,現在霧茫茫一片

 

 

 

i正前方凹下去那個小小平原就是竹子湖

 


 

 

 

i小油坑

 

 

 

i小油坑停車場看過去的景色

 

 

 

i爬完山之後到北投溫泉公園泡腳池泡一下,舒爽阿!!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七星山 台北市第一高山
    全站熱搜

    烤米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