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717b6c2b1d8b92cbf1b85b03dc2f8ad

** 20121225  星期二  天氣晴 ** 

每次去九份看到雄偉的基隆山簇立在那,心裡總是想著,如果能登上山頂風景一定很漂亮!但是基隆冬天東北季風強勁又多雨,夏天全無遮蔽應該會很曬。近日工作忙~~~~快喘不過氣來了。趁小小空檔請假爬山去,心中想爬的是基隆山,但是怕天氣不配合,於是準備了2條路線,天氣好就到九份,若天氣差家裡附近的步道走一走就好。前一天晚上還滴滴答答下著雨,以為這次又無緣登上基隆山了。沒想到早上起床後天氣放晴了耶!!老天爺對我實在太好了。終於如願的登上基隆山,美~~~ 

平日雜務真多(其實..真相是時間都被Facebook給佔用了),相片擱了半個多月才整理出來,下面和大家分享基隆山漂亮的美景。 

今天要爬的基隆山

 

登山口

 

 

出發囉! 老天爺對我真好!艷陽高照,藍天白雲相伴

 

沒多久就有一個觀景平台,才開始爬而已,風景就美得讓我駐足許久.

 

前方有岔路,左邊是支線.右邊是主線,我們選擇右邊的主線

 

支線泥土路1395M抵達山頂,主線都是石階635M到達山頂.

 

又有觀景平台,越往上爬風景越美.風好大...吹得我耳朵好痛,趕緊戴帽子.

 

除了階梯還是階梯,每走一段陡坡後再回頭看,哇~~等一下怎麼下山呢!!怕怕!!

 

每個觀景平台都要看風景看到飽才肯繼續前進.

 

回頭看看這些陡坡,真的很擔心等一下下山怎麼走,應該會腿軟吧.而且..我又有懼高症...

 

奇怪呢!冬天怎麼會有蝴蝶呢? 沿途好多隻蝴蝶跟隨呢!

 

走了好久好久的階梯,並且感覺自己已經快到山頂的樣子,但是..一直沒看到涼亭,明明在山下看上去,有3個涼亭的啊?會不會要走支線才會有涼亭呢?不管那麼多,繼續前進就是了.

 

前面好像有涼亭ㄟ!!是山頂嗎?

 

 

 



 


 

瞎密!! 腿都軟了才到第一個涼亭喔!!

 

當下信心大受打擊,一度覺得自己走不到山頂....崩潰!!

 

 


 

再回頭看看剛走過的陡坡,唉~~等一下怎麼下山呢? 我快不行了.




 

休息一下,用美麗的風景來增加我的信心

 

不能再回頭看了,雖然信心受到打擊,還是得繼續前進

 

一坡再爬過一坡,終於看到第2座涼亭.

 

 

 

 

 

視野又更高了



 

山頂終於就在眼前了,此時...我無力攻頂,看到椅子,吼~~先讓我躺一下.

 

終於見到第3個涼亭

 

 

接下來是360度完全無遮蔽的視野.

 

有彩虹

 

往金瓜石方向看去

 

 

 

漂亮的芒草與海岸

 

 

 

 

漂亮的風景&美麗的烤米鴨

 

 

芒草在風中搖啊搖.美~~

 

往南看,八斗子漁港,再遠一點是基隆港&基隆港外的基隆嶼


 

基隆嶼

 

 

還可以看到台北101大樓

 

雲越飄越低,等一下會不會下雨呢?(雨傘放車上沒帶下車捏!!)

 

 

飽覽美麗風光後,下山囉!

 


 

回程走支線,希望泥土路可以讓我免於面對陡坡下階梯的驚嚇與腿軟。

 

喜歡這樣樸實的泥土路。

 


 

支線有不同的風光呢,途中發現一個不知道是什麼生物挖出來的大洞。

 

觀景台

 

沒有椅子喔~不管那麼多呢,雙腿快要不聽使喚了,坐在地上歇一下。

 

休息夠了再來欣賞風景

 

九份

 

泥土路好啊,走起來輕鬆

 

支線還是有階梯的

 

結束支線回到主線道

 

很快就要到山下了,再看一眼美麗風景

 

出登山口才發現,原來登山口階梯旁寫著"攻頂一五六五T"(意思是指登頂要爬1565個階梯吧?)

 

九份街上好多遊客,公車站牌好多人排隊等公車(聽說現在有一路公車從台北忠孝復興站直達九份金瓜石,可以不用像以前那樣搭火車到瑞芳轉車)

 

九份老街滿山滿谷的遊客,本來想要走到九份國小前吃阿柑姨芋圓的,不想人擠人的,所以老街口隨便找一家,吃碗芋圓再走。熱騰騰,又香又Q,好吃!!

 

好險沒有真的走到九份國小去吃芋圓,不然真的要淋雨了。我們吃完芋圓走到停車場拿車,開始飄起雨來了。

 

再回眸看一下基隆山

 

 

順道去瑞芳吃龍鳳腿,每一攤龍鳳腿都給他買一支來品嘗,比較結果"阿霞"這一家最好吃。吃起來甘甜爽口不油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九份 基隆山
    全站熱搜

    烤米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