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舊文新貼.從我舊的部落格挑選一些不錯的文章在此重新張貼. 烤米鴨 2012-11.23 ***(原文於2008/11/15發表


【涼拌海帶芽】


對職業婦女且晚餐又自己開伙的人,這道菜不錯哦~


晚上把它做好放在冰箱,隔天下班回來就有一道現成的菜,縮短準備晚餐的時間。每次我做這一道菜我們家小朋友都很捧場捏~


海帶中含豐富鈣質、蛋白質、脂肪、胡蘿蔔素、維他命C ... 營養 專家指出,海帶含有豐富的鈣質,對治療骨質疏鬆症有特殊療效;



【材料】 海帶芽、蒜頭、薑、辣椒、白芝麻(熟)


【調味料】 香菇素蠔油、砂糖、香油


 


1.[海帶芽]要用那種濕的海帶芽(上面有很多海鹽的),買回來後不要讓它碰到水且放在冷凍庫保存,聽說可以放一年之久。


2.冷凍的海帶芽洗過之後會變多,大概會多出一半來,所以別像我今天一樣不小心洗太多了。


2.喜歡吃辣的人辣椒可以多一點,也可以再加入一些辣油,風味更佳。


3.有的人喜歡再加入白醋調味,不過我的做法是不加白醋的。


【做法】


1.用流動的水把海帶芽洗乾淨,要用手不斷的撥動它,直到完全沒有海鹽為止。


(不可以讓它泡在水裡,否則海帶芽會變得黏黏滑滑的)


2.洗乾淨後,最後用冷開水沖洗海帶芽。


3.把它擰乾(越乾越好)。


4.切成小段(約2~3公分)


5.蒜頭切片(或切末也可以)、薑切成薑末、辣椒去子切絲備用。


因為我女兒小時候吃到蒜末都會辣到哀哀叫,所以我就把蒜頭改成切片狀,這樣她就不會吃到蒜末。


 


6.放入蒜、薑、辣椒、砂糖、素蠔油、香油。


調味料的用量看個人的喜好斟酌加減,喜歡吃辣的人,加入辣油會更讚喔 !


7.把所有材料與調味料充分扮勻。


8.放入冰箱30分鐘以上,時間再長一點更入味。


9.上桌前再拌入白芝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涼拌海帶芽 涼拌菜
    全站熱搜

    烤米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