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中午吃飯的時候接到兒子的電話......

 

他問我:"媽媽!《店小二》今天有開店嗎?我想去《店小二》吃午餐"。

 

今天是兒子高一新生訓練第二天,只有半天,所以午餐要自行在外面解決,

 

他這樣一問,讓我有種"我把西門町移交給兒子了"的感覺。

 

因為烤米鴨的公司在西門町附近,

 

幾個月前烤米鴨的公司搬家了,所以烤米鴨從此離開待了1~20年的西門町。

 

今年兒子上高中,從家裡到學校的最佳途徑是在西門町轉車,

 

從此兒子可能常常有機會逛逛西門町,在西門町解決吃的問題...等等。

 

《店小二》就是一家經濟實惠又好吃的店家,

 

今年初在公司搬家之前,原本打算把陪伴我們1~20年的美食店家都蒐集起來製作紀念專輯,

 

可是...最後種種因素讓這個想法沒有辦法完成。

 

往後有時間我再慢慢把當時蒐集到的店家相片一一介紹給各位認識。

 

《店小二》萬年地下美食街 

 

特色:便宜又好吃。

 

很多學生會來這裡用餐,空間不大座位很擠,大部分的坐位在樓上的小閣樓。以前我們常常接近中午用餐的時候先打電話去訂餐,然後再派個人去取餐點,不然...就是一夥人一起去店裡用餐,有時候叫小碗酸辣湯(25元)老闆娘會送大碗的給我們,我們一群人吃得飽飽的也喝得飽飽的。

 

 

奇怪了?怎麼會有右下角那個刈包勒?店小二有賣刈包?(這相片是同事拍的,當時我不在場)

 

ps.我文章po上去後同事才跟我說, 刈包是某位同事自己帶去的啦!! 店小二沒有賣刈包。

 

 

 

《店小二》菜單

 

 

《元之寶》

 

牛肉拉麵、湯餃、水餃(地址:台北市漢口街二段3413號)

 

這間店在很小很不熱鬧的巷子裡,拉麵很Q,湯頭很濃,我很愛他們家的川味酸辣湯,這個酸辣湯不是那種有豬血有勾芡的酸辣湯,是川味麻辣酸辣湯(想像一下麻辣鍋的湯底加了很多白醋的感覺)。



 

 

《元之寶》的門口

 

 


 

 

 

 

 

麻辣湯餃,牛肉拉麵

 

 

 

 

這裡的辣油又香又辣,讚!!

 

 

 

 

《元之寶》菜單

 

arrow
arrow

    烤米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