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2個小孩都在準備考試,不能出去玩,他們唸書唸得有點煩,有人提議說想吃烤肉。


我就把家裡現有的食材拿出來做個簡易的烤肉,方便,簡單,又有樂趣。


以下的烤肉是我們母子三個人今天的午餐:


【材料】


帶皮五花肉,豬血糕,豆乾,杏鮑菇,地瓜,美國生菜,青蔥,雞蛋,泡菜,蘋果西打。


【調味料】


蒜蓉醬油,味噌


材料




因為我不希望他們吃太多肉,所以肉類只準備一樣(帶皮的五花豬肉)。


[帶皮五花豬肉]


昨天肉買回來的時候我已經先處理完畢,今天剛好直接派上用場。醃法:把肉切薄片,加入醬油,鹽,胡椒粉,胡椒粒,我還加了原住民的"馬告"。



[美國生菜]


小心的將生菜一葉一葉的取下,稍微沖洗後,再用剪刀剪好所需的大小,剪好後再多洗幾次,最後一次泡冷開水,如果時間夠的話,可以將洗好的生菜拿到冰箱冰鎮後再食用,吃起來更青脆。(ps.先用剪刀剪好再清洗,沖洗過程,比較能確保生菜是完整的一片片,比較不會撕裂破碎。



[地瓜]


因為家裡的煎烤鍋火力不大,直接拿生地瓜下去烤,要考很久。所以我把地瓜洗淨切成小塊,蒸熟後再拿來烤。



[泡菜]


韓國泡菜或黃金泡菜都很適合拿來搭配烤肉一起吃。前幾天剛好有人送我一罐黃金泡菜,替今天的烤肉加分不少。



調味料




[蒜蓉醬油]砂糖1匙加入熱開水融化+醬油+蒜蓉+蔥花


[味噌]味噌一大匙加熱開水調勻+白醋+香油


以上的醬是我自己亂調的,本來想翻書照著調,懶得找書,就自己亂調一通囉,想不到...小孩子吃了都說好吃。(肉或豆乾杏鮑菇...烤好後再沾味噌醬還蠻好吃的耶!


如果吃不飽的話,我還準備了地瓜稀飯。




開始烤肉囉~


今天準備的材料像這樣滿滿一鍋烤了三回合。



烤好了,開動!(用生菜包烤肉&泡菜)



豬血糕切薄片,烤好的豬血糕也可拿來包泡菜。




杏鮑菇


吃完三回合烤肉後,最後是小孩子的創意料理。


我準備了2顆雞蛋,讓他們自己決定要怎樣料理它。


兒子的作法是:加入生菜&青蔥&烤熟的肉片一起煎烤。煎好後沾味噌醬,好吃!!



女兒的作法是:雞蛋加入少許醬油,做煎蛋。



兩位對於自己的創意料理都捨不得分我吃,在我苦苦哀求下,他們才各自分我一小口,嗯~~好吃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烤米鴨 的頭像
    烤米鴨

    烤米鴨の窩

    烤米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