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於蔣公過年期間要輪班,沒辦法像其他人一樣回鄉圍爐。


所以我們一家四口要留在台北自己圍爐吃年夜飯。


年夜飯就是要熱鬧哄哄才叫圍爐,


可是只有四口人怎麼熱鬧得起來呢?


 


去年除夕


為了炒熱氣氛,我準備了20幾個的紅包,


4個人輪流講過年吉祥話(四字成語),講一個吉祥話就可以抽走一個紅包。


大部分的紅包,裡面裝百元鈔1張,


少數紅包,裝的是文具用品兌換券。(我買了一堆平常用得到的文具用品,讓他們自己挑選)


前一天我就把題目「洩漏」給2個小孩,讓他們有充分的時間上網搜集過年吉祥話。


兒子為了搶紅包,果然抄了滿滿一張A4紙張,


我說:「你抄這麼多個成語哦~~我才準備20幾個紅包捏!」


兒子:「為了避免和其他人重複,所以多準備幾個,以防萬一。」


我看女兒完全沒在準備答案。


女兒說:「這個太簡單了,我不用準備,隨時可以講出很多個吉祥話來。」


嗯~不錯!很有自信。


就這樣….大家抽紅包抽到爽。


再拿紅包當「賭資」,一家四口玩了一整晚的排七(接龍)。


最後總結算,輸贏只在百元之內。


2個小孩滿手紅包,又玩了一整晚的撲克牌,開心滿滿。


異口同聲的說:「希望每一年都有這樣的活動」。


 


今年除夕,倒數第3天


小孩都希望能夠續辦去年「抽紅包」的活動,


總不能老是說說吉祥話就想騙紅包,


所以點子王烤米鴨今年又有新點子。


【題目】四個人輪流說出感謝家人的話(具體說出「人」與「事」), 說完感謝的話就可以抽走一個紅包。


預計準備28個紅包:


16個--百元鈔2張,


6個--文具用品兌換券2張,


6個--棒棒糖兌換券2張。


紅包裡面的獎金、獎品都是雙份的,抽到的人一份自己留著,另一份送給你感謝的那個人。(也就是...感謝別人可以拿獎品,被感謝的人也有獎品)


「洩題」是一定要的啦!好讓他們儘早準備,


免得輪到自己時,一時說不出來,會被棄權的。(主要目的是讓他們有更充分的時間去思考家人為自己的付出)


我看兒子又是寫滿一張A4紙,「謝謝爸爸陪我打球」、「謝謝媽媽幫我買衣服」,「謝謝妹妹幫我洗碗」…..


女兒依然是「這個不用準備啦!我隨時都可以講出一脫拉庫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烤米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