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屏東潮州有個赫赫有名的小吃『燒冷冰』,


以前我在高雄工作的時候,偶爾需要到潮州出公差,


每次的潮州公差都變成美食之旅,


萬巒在潮州隔壁,所以一趟路解決3個問題。


(拜訪客戶+潮州燒冷冰+萬巒豬腳)


 


現在我已經好幾年不需要出公差了,


但是每次經過萬巒、潮州也一定要繞進去解解饞。


1010到墾丁參加表弟的婚宴,


回台北前,特地又繞到潮州去吃吃懷念已久的『燒冷冰』。


嗯~~依然美味!!滿足!!


 


上一次來吃燒冷冰是6年前,所以已經忘記路該怎麼走,


沒想到路邊隨便問,馬上可以問到燒冷冰的位置。


 



Ô就是這一家,『正老牌冷熱冰』




它的對面有一家『正老店燒冷冰』,


聽說『正老牌』比較好吃,所以我每次都是吃『正老牌』,


我沒吃過『正老店』,所以不知道別人說的是真是假。


(PS.看看客人數量,確實是『正老牌』比較多




Ô簡單幾樣產品 



吃冷熱冰秘訣:


1.請勿攪和


2.由邊下往上吃


不可以像吃一般冰品那樣攪拌溶化才吃喔!!


Ô工作人員現場搓湯圓,現煮現吃




什麼叫冷熱冰?


剉冰裡面有現煮的大小湯圓、綠豆蒜、....等等,


也就是熱的料配上剉冰,冷熱交融。


湯圓好Q好好吃,剉冰一點點甜又不會太甜。


Ô吃到一半才想到要拍照



Ô大湯圓(QQ軟軟)


Ô對面『正老店燒冷冰』,客人比較少



 


冷熱冰門口擺了一攤賣『地瓜餅』的,看起來好好吃的樣子。


Ô地瓜泥用挖冰淇淋的勺子弄成一球一球的




Ô壓扁煎熟,再沾花生糖粉。



我以為會很好吃,所以買了4個,


吃了之後.....沒想像中那樣好吃,


完全被它鮮豔的顏色給騙了,我想是老板娘煎餅的技術不好,


不然就是她地瓜與粉調配比例不正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燒冷冰
    全站熱搜

    烤米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