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家裡的書本分散在個別的房間裡,


兒子不愛閱讀,放在他房裡的書籍顯得很浪費,那些書可能躺在書櫃裡1年、2年...都不會被翻動。


女兒愛看書,放在她房裡的書,不知被她看了幾回合,仍不膩。


兒子當然不喜歡妹妹一天到晚跑到他房間找書,


如果把所有的書放到女兒的房間,那...不愛讀書的兒子閱讀的機會不就更接近於零!


如果常常把兒子、女兒房裡的書籍互相交換,實在也是麻煩。


加上我房間裡有一些書籍也適合小孩子看,但...它們被放在房裡的書櫃,可見度就是差了點。


所以,非常需要能夠有一個地方,可以把所有大家可以共讀的書籍、雜誌集合起來,讓所有的書發揮最高效益。


客廳不夠大,且不希望多出來的書櫃影響動線或是讓空間視覺變差,所以不適合。


放電腦的地方不夠大,沒辦法放電腦又放大量的書櫃。


常常坐在客廳的時候都在思考這個問題,到底哪個地方適合拿來放書櫃呢??


東看看西看看,怎麼看就是夾層樓上有個小小開放空間最適合,


這個地方以前是小朋友玩具間,後來變電腦間,如果它能夠擴建延伸到對面的牆壁,醬...空間就夠大。


夾層要擴建,不是我們能夠自己DIY的,它需要架鋼樑、鐵欄杆移位、木工、水電...等。


擴建的範圍只有160公分X160公分,這麼小的工程很難找到廠商願意做。


尋尋覓覓很多家廠商,大都不願意做,


朋友的爸爸估價3萬元,但因為路途太遠、工程太小,不接。(至少讓我們稍稍了解行情價)


就這樣幾個月過去了......,原本已經打算放棄,算了,不做也好,繼續維持現狀,把錢省下來。


突然冒出一家廠商願意做,估價2萬8,約定好施工日,我滿心期待.........


But...故事的發展卻沒有我想像的那樣完美....,唉~~一波三折......歷經好幾個月.....


先來看看擴建前與擴建後的比較圖,再來告訴各位如何的一波三折。


¤擴建前(左)\完成後(右)



我滿心期待的請了2天假在家裡等待裝璜師傅來施工,


施工的前一晚,老闆帶著裝璜師傅再來看一次現場,一切搞定,統統沒問題。


施工當天,


早上9點還不見人影?老闆說因為要備料10點才會到。


11點還不見人影,老闆說他在我家社區樓下等鐵工師傅。


直到中午老闆才終於出現了,but...鐵工師傅還是沒等到,


老闆等不及了,自己拿了幾支簡單的工具敲敲打打,把夾層地板的一塊木板拆下來,試圖想要把鐵欄杆拆下來。


我心裡想,反正晚一點鐵工師傅就會到,我要的結果有ok就好,老闆怎麼敲打應該無妨。


老闆終於把木板敲開來,but...鐵欄杆怎麼搖晃依然堅固,看來老闆是沒研究出如何拆鐵欄杆。


老闆收收工具走了,我以為他去樓下繼續連絡鐵工師傅,


but......他沒再回來,電話也撥不通。


幾個小時之後(已經是下午了),他來電話,他叫我明天銷假上班,因為他一時沒辦法聯絡道鐵工師傅,明天應該也沒辦法施工,工期另外安排,日期安排好他會再與我聯絡。


蝦咪!?我好不容易把工作排開,請了2天假,竟然給我放鴿子?


雖然他說日期安排好他會再與我聯絡,


但是.....從此我再也沒接到他的電話,call他也是有通沒人接。


什麼爛東西啊?!把人家美美的夾層敲破一個大洞,就這樣落跑?也沒幫我把敲壞的地方復原!!


¤被敲壞的地方



如果這位爛老闆沒有把夾層敲壞,我可能會放棄擴建的念頭,這下子,不做不行了。


最後,我找到10年前幫我裝潢的老闆(就是這個房子最原始裝潢的老闆),


好感動哦~~~他願意幫我做,


這個老闆比前面那一位實在多了,能做與不能做的,統統說清楚講明白,


我所有的要求他都能做到,唯讀油漆的部份,因為範圍太小,他要叫油漆工不好叫也不划算,他問我們油漆的部份我們可不可以自己做。


ok! ok! 沒問題,10年來我們經常自己粉刷牆壁的。


¤擴建後(還沒油漆)



¤蔣公和我努力一天的結果(牆壁、天花板、木板飾條、木扶手、鐵欄杆...都要上漆)


¤大家可以共讀的書先放到這裡集中起來,有空再來慢慢整理



¤整理好了(添購櫃子、電腦移位、電燈移位、書本上架)....終於完成了



小小一個地方,卻花了好多時間與體力&金錢。


¤看起來真舒爽...辛苦是值得的。



¤Winnie愛死了這個閱讀區,天天來報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烤米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