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02月17 日  晴天    13:50 ~ 15:50

寒流終於走了, 寒流若再不走的話我都要成冰凍人了,

已經2個月沒爬山了,膝蓋都生鏽了, 今天先找一條輕鬆的路線暖暖身。

加九寮步道位於台北縣烏來鄉,這條步道全程高低落差只有30公尺,全長2.1公里,步道寬廣平緩,沿著南勢溪左岸的山腰林間而行,是一條平緩舒適的林蔭步道 。

交通:新烏路成功站牌,續前行數十公尺可見不明顯叉路往右,指標往紅河谷、加九寮人行步道。

烏來加九寮步道 01.jpg

到加九寮步道前要先填飽肚子,新烏路上隨便找一家店吃吃,

其中我們點了一道"馬告雞湯",好喝耶~~很套別!! 原來"馬告"就是糊椒,

原住民用新鮮的胡椒粒醃過後拿來煮雞湯,那個胡椒粒咬起來有檸檬的香氣,good!

加九寮景觀大橋 

烏來加九寮步道 02.jpg

我們把車子停在加九寮景觀大橋附近, 觀察地形後發現...

原來7年前我們有和公司同事來這裡的河谷烤肉,

當時並沒有這一座景觀大橋,只有一座破破舊舊的吊橋,如今吊橋也已經重新整修過了。

步道果然寬敞平緩

烏來加九寮步道 03.jpg

烏來加九寮步道 04.jpg

只有一小段階梯

烏來加九寮步道 05.jpg

這裡又稱水管路,因為沿途都是水管 (是溫泉水的水管哦! 它們被接往烏來溫泉街那邊去)

 

烏來加九寮步道 06.jpg

沿途風景

 

烏來加九寮步道 07.jpg

好幾處有這樣的標示(常有落石!請快速通過)

 

烏來加九寮步道 08.jpg

台北下了一個多月的雨,難得這2天放晴,這裡的水還來不及排乾,還濕漉漉一片

 

烏來加九寮步道 09.jpg

只剩200公尺就到終點,可是難關來了.....

這麼窄的路,左邊是懸崖,懸崖下面是深得發綠的潭水.....我..... 皮~~皮~~挫~~不敢通過!!

 

烏來加九寮步道 10.jpg

懸崖下面是深得發綠的潭水

 

烏來加九寮步道 11.jpg

於是我們轉身回頭,打算走到這裡就好了,

這個時候狹道的另一頭過來了另外一組人馬(其中有一位一頭白髮的老太太年約6-70歲)

她們鼓勵我, 窄路只有一點點而已, 不難的,終點快到了.

輸人不輸陣, 老太太都能走的,我美少女怎麼可以丟臉呢!!

於是鼓起勇氣小心翼翼的通過!

很快的到了終點---烏來收費亭

 

烏來加九寮步道 12.jpg

在烏來大橋上拍的南勢溪

 

烏來加九寮步道 13.jpg

烏來溫泉街

 

烏來加九寮步道 14.jpg

欣賞完美景後,便原路折返,

折返途中,我們又遇到當時在窄道上相遇的那些人(6-70歲老太太那組人,她們走的方向剛好和我們相反)

她竟然還認得出我來,還問我有沒有過那個窄道,

我大聲的回答, 有~~ 有過! 有過!!

 

回程我們還走到吊橋下方的河谷去休息一下,因為整個步道來回4.2公里都沒有休息的地方.

累死了!!

這個河谷是7年前我們來烤肉的地方.

把相機架在石頭上來個全家福合照 (可是女兒正在生我們的氣,堅持不入鏡)

 

烏來加九寮步道 15.jpg

溪水很清澈..(紅河谷)

 

烏來加九寮步道 16.jpg

大朋友小朋友玩起打水漂的遊戲

 

烏來加九寮步道 17.jpg

 

烏來加九寮步道 18.jpg

女兒在河谷撿到有愛心圖樣的石頭 (怎麼把我的皺紋拍得這麼清楚)

 

烏來加九寮步道 19.jpg

 

烏來加九寮步道 20.jpg

7年前烤肉的合照(2001年)

當初John是個瘦瘦的小帥哥, Winnie是個胖嘟嘟的小娃娃,

神奇的是....蔣公今天穿的襯衫竟然和7年前的是同一件!!

可惜~各位看不到7年前的我長什麼樣子,因為被突然站起的的John遮住了.

 

烏來加九寮步道 21.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紅河谷 加九寮步道
    全站熱搜

    烤米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