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便當獸』首部曲─阿姨的便當被偷吃了!!

這個故事從發生到水落石出,歷經3(春、夏、秋),劇情發展之誇張程度令人難以置信。

為了保護某些人的隱私,以下有人名的部份都以化名處理,

故事的發生就從『某日中午,阿姨的便當被偷吃了!!』開始──

每天有帶便當的同事會把便當放在茶水間的冰箱,11點左右阿姨會把所有的便當拿出來蒸,12點半大家就有熱騰騰的便當可吃。這一天大約在12:20左右,我去洗手間(洗手間與茶水間在同一個空間內),阿姨說他的便當不見了,因為她不習慣吃太熱的便當,所以每天12點的時候會先把自己的便當盒拿出來放涼,今天也不例外,可是在12:15她竟然找不到她剛拿出來的便當?於是我開始幫她尋找…..,最後,在冰箱找到她的便當盒,打開一看……一陣錯愕,因為…… 裡面的飯菜被吃光光,剩下兩塊沒把肉啃乾淨的雞骨頭,便當盒裡面粘滿飯粒,可惡──偷吃便當就算了,還沒把便當盒洗乾淨。

阿姨直嚷『很毛~很毛耶~~』,因為,不可能有人會偷吃別人的便當,難不成是芒神仔吃的?? 而且剛蒸好的便當那麼燙,有誰這麼厲害能夠在短時間內把它喀完?這一定不是「人」幹的。阿姨也一直在回想過去有沒有得罪誰?是不是有人要報復她?看那雞骨頭的樣子絕對是用牙齒啃的,不是用手撕的,如果真的是看阿姨不順眼想報復她,直接把飯倒掉就好,幹麻還要動嘴巴去啃雞肉呢?

接下來整個下午沒有人相信阿姨講話的是真的,就算相信阿姨講的是真的,也很難接受「有人偷吃便當」這樣誇張的事情。大家七嘴八舌的虧阿姨「阿姨~你是不是自己吃掉了然後不記得了」、「阿姨~會不會你早上帶來的時候便當內容就是這樣子」,阿姨還極力的解釋,早上10點多他把早餐沒吃完的飯團也放到便當裡去,那個時候,便當還是正常的,阿姨50幾歲了,一群20幾歲的年輕人真把阿姨當老糊塗了。

可愛的阿姨,隔天早上她把她的便當打開show給大家看,「妳們看哦~我的便當有飯菜的呦~」。…………(待續)

----------------------------------------------------------------------

『便當獸』續曲─便當是遊民偷吃的嗎? 

阿姨的便當被偷吃」這件事情,被討論了幾天之後,就沉寂下來,一切歸於平靜。

不料,一段時間後(大約3週或一個月吧,詳細時間不記得了),又有人的便當不見了,好像是2個便當不見,這次屍骨無存,連便當盒也不見了,阿姨終於得到平反,證明真的有人偷便當,不是她老糊塗。接著,第三次、第四次….便當事件不斷發生,第三次3個便當不見,第四次4個….,哇~~好驚人的食量?於是『便當獸』這個名詞就誕生了。

『便當獸』它不會天天來,至少會隔2-3個禮拜至一個多月以上它才會光顧一次。接下來這幾次便當失蹤的細節大家已經都不太記得了,有的便當盒屍骨無存,有的苦主則在樓下人行道找到她的便當盒(是飯菜被扒得很乾淨但沒有洗的便當盒),有的便當盒與蓋子分散在兩地,有的苦主連續被偷,害她不斷要買新便當盒。

難道這一切都是「遊民」做的嗎?附近確實有幾個遊民經常出沒,是遊民「甲好倒相報」(台語),所以才會從第一次1個便當,第二次2個、3個、4個…..這樣成長,但是游民進來公司裡面不會被發現嗎?茶水間進進出出的人這麼頻繁,只要有陌生人進來馬上會被發現的啊!而且『便當獸』還真不挑,有時候便當還沒蒸就被偷吃了,大部分同事的便當都是前一天晚上做的飯菜,冰凍了一夜的便當它還真能吞下去?它應該是真的把飯菜吞下去,因為垃圾筒裡找不到飯菜,如果是把飯菜倒到馬桶湮滅證據,應該會堵塞吧,但並沒有發生馬桶堵塞的事情。

經過幾次便當被偷的事件之後,大家對『便當獸』這名詞已經相當熟悉,除了對「它」仍是充滿滿滿的問號以外,它也成為我們同事之間開玩笑的話題,更是打招呼的方法。比如「小馬~你老實招來便當是不是你偷吃的,不然你肚子怎麼那麼大?」、「哇~~~你真厲害耶~吃了4個便當,還吃得下哦?」、「 歐 小姐~你是不是暈眩發作了,自己偷吃便當都不曉得?」( 歐 小姐就是我啦,歐巴桑的歐、烏肉底的歐)。…………(待續) 

 

------------------------------------------------------------------------

『便當獸』3─好香的麻油雞!

9月28日『便當獸又來了』。雖然前面發生了很多次,但在激烈討論之後很快被淡忘,已經不知道這次是『便當獸』第幾次作案,不過這一次我有特別註記在桌曆上,所以我才記得發生的日期。

這一天我和往常一樣8點半不到便到公司開門,接著陸陸續續同事們一個一個到。9點多,我經過總機櫃檯,看見一群同事圍聚在門口,七嘴八舌的『便當獸又來了』,這次來得真早,才9點就肚子餓啦?各種誇張的行徑記載如下:

有人剛到公司樓下,抬頭一望,目睹一個便當盒從天而降,便當盒先K到剛好經過的公車,然後掉落路面被公車輾過。另外,有人在公司附近的人行道看到同事的便當盒。看來這次一定又是好幾個便當失蹤,幾個苦主紛紛下樓去把人行道上面的「物證」拿回來,又是個被扒得很乾淨的便當盒,另一個則是被公車壓得變形的便當盒。

『便當獸』好像越來越兇猛了,公司開始瀰漫著一股怪異的氣氛,『便當獸』的目的到底是什麼?是故意來搞破壞的?真的是遊民嗎?……,慘了!我每天都是第一個來公司開門的,如果『便當獸』是壞人,這麼早公司裡沒半個人,萬一我遇害了怎麼辦?這一次真的震驚了很多人。

於是,大夥決定清點一下冰箱所剩的便當,看看是否有人搞鬼,故意把便當裡的飯菜裝到別的便當盒裡面。

10:00 幾個人(包括一早便當就被偷的苦主)把茶水間的門鎖起來,不讓任何人進去,ㄧ一打開便當,仔細察看苦主的飯菜有沒有被放在別人的便當盒內,檢查結果,每個便當都是正常的,其中包括一個好香的麻油雞湯(注意哦~ 這個時候它還健在),檢查結束大約用掉10幾分鐘(請注意這個時間哦~)。

10:30 有人上廁所,水箱的水按下去卡住了,水出不來,打開水箱一看……裡面有一個便當?便當盒一打開香噴噴的麻油雞味道,不過「麻油雞」和「雞湯」當然都不見了,裡面僅剩雞骨頭和一張皺皺的衛生紙。這『便當獸』還真有規矩,吃完麻油雞不忘擦嘴巴呦~ 怪怪!!?? 就算麻油雞真有那麼香,冰冰冷冷的會好吃嗎?前面說過阿姨11點才會蒸便當,今天到目前為止『便當獸』所有的點心都是冰冷的,更玄是,那麼短的時間,它竟然能夠把麻油雞得逞?總之除了問號還是問號???

有些同事一早來公司便出外公差,等到中午回來找不到便當,才知道自己的便當也「遇害」了。這一次,好像有5個便當遇害。

這一次的事件可以說是『便當獸事件』的最高潮,有的人很氣憤,說一定要做一個比麻油雞更好料,且下了瀉藥的便當來吸引便當獸,也有人建議公司在茶水間裝針孔攝影機......。最後公司僅把茶水間對外的窗戶以鐵窗封起來。(有誰會為了偷吃便當,博命演出爬窗戶?本公司位於10幾層樓高ㄝ?)

隔天,全公司竟然只有我一個人帶便當??大家都嚇到了嗎?(平常大約有1-20個便當) …………(待續)

 

----------------------------------------------------------------------

『便當獸』4─為何要選擇我請假那一天作案呢?

自從裝了鐵窗之後,果然『便當獸』沉寂了好久不再出現,大約有一個半月之久。可能真的是----遊民博命演出,爬窗戶偷便當,所以鐵窗發揮了它的功效,讓『便當獸』不再來。

1115(星期四),我女兒學校校外教學,所以我請假陪小朋友一起去。隔天(星期五),我發現同事美代子skype的標題寫著「可怕的便當獸」,於是我趕快skype問她「便當獸又來了嗎?」,她的回答只有「對阿, 好可怕便當獸」。我比較想知道的是細節,比如掉了幾個便當?怎麼發現便當不見的?在哪裡發現便當殘骸?……美代子一律沒回答我,不久,她便把skype的標題拿掉(超低調的)。我陸陸續續問了幾個同事,大部份都不知道『便當獸』又來了。而知道的人,卻只知道便當獸又來了,對於事情發生的經過完全不瞭解。

真是奇怪?實在有別於以往,每次發生『便當獸事件』的頭幾天大家一定討論得沸沸揚揚,不然就是用『便當獸』當問候語互相虧來虧去的,『便當獸』不但成為大家心中的『謎』,也成為大家茶餘飯後的話題,這一次真的很奇怪,異常的低調,異常的寧靜。

我好好奇哦~~~有誰能告訴我昨天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

我想可能是公司裡不方便講,所以大家才三緘其口。接下來的週末,我在家裡還特地打開msn,打算只要有同事上線我就要好好拷問一番。果然,瑛瑛在線上(她和美代子最熟了),我趕緊用最快的打字速度,批哩啪啦的問個清楚,but…… 瑛瑛只有一個答案----「不知道」。接著大雄也上線了(大雄堪稱本公司情報交換站),但是令人沮喪的是……他的答案也是----「不知道」。

在我東拼西湊的情況下,得到的訊息只有----廁所的門(內側)被發現沾有一些疑似咀嚼過的食物,以及某位同事便當盒裡面的鐵湯匙掉落在廁所地板上。然後就什麼劇情都沒有了。

便當獸啊~便當獸~你為何選擇我請假的那一天作案呢?連續劇漏了一集很痛苦的ㄟ。………(待續下一集完結篇)

--------------------------------------------------------------------------------

『便當獸』完結篇─我只想掉眼淚,願她早日康復…

這一集真的很難寫,反覆想了很久,不知該怎麼下筆。因為已經被證實『便當獸』不是芒神仔(台語),也不是遊民,更不是想搞破壞的人,而是一位生病的人。

1115早上,她關在廁所內吃便當,被發現,……,恕我無法把明查暗訪的結果與過程交代清楚,因為,我不能讓我的「線民」曝光,也不希望別人知道誰是便當獸(如果剛好有同事訪問到我的部落格,這樣不太好)

原來「人生病了」會做出這麼多難以想像的事情來(而且當事人完全不自知)原來「人這麼的脆弱」。聽到這樣的結果我很感傷………。現在我比較擔心的是,她到底有沒有積極的看醫生治療呢??願她早日康復。

會把這個故事寫出來,主要是希望大家平時要多注意自己的健康。 

  健康~   健康~   健康~   加油!   加油!   加油! ……………………(完)

如果您是我的同事,不小心逛到這邊來,看到這樣的結局,請不要到公司去宣揚,因為知道結果的人很少很少,加上該部門的主管有意封鎖消息,所以拜託……別害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烤米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