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桃山步道03  

2015 年 03 月 15 日 星期日  晴天

烤米鴨一坡三折終於來到武陵農場,好興奮好期待~

烤米鴨第一次到武陵農場,一直下大雨哪也去不了,只能躲在飯店裡,隔天回程還遇到土石流,有種歷劫歸來的感覺.

去年,第二次安排武陵農場,出發的前一個晚上流感來勢洶洶,烤米鴨在家躺三天,根本下不了床.

終於又有第三次的機會可以來到武陵農場,結果~~今年農曆年武陵農場爆發諾羅病毒群聚感染,去?不去?我當然要去,但是...因為這次是跟著親友的公司員工旅遊團,所以一切要看該公司福委會的決議.終於~終於~最後還是有成行.烤米加高高興興的期待武陵農場之旅.....

沒想到....出發前一天我大姨媽突然來訪,身體有點虛脫.....啊~~我跟武陵農場就那麼八字不合嗎?

不過...不管怎樣,我還是終於來到武陵農場,一個很棒的地方!

雖然桃山步道最後300公尺沒走完,我還是很開心.

全程4.3公里,我走到4公里處,遙望桃山瀑布便折返,這樣來回也走了8公里.

 

桃山步道:位於武陵農場內,自武陵山莊步道口至桃山瀑布為4,302公尺往返2-3小時,全程為好走的水泥產業道路,沿途均是松林無日晒,是一條老少咸宜的健行路線。

桃山瀑布:桃山遠望如同桃子,因此得名。而桃山瀑布正位於桃山山腰(海拔約2200m),列名全省六大瀑布,瀑布水量大,站在涼亭就可以感受到水氣,如同感受煙聲,國策顧問趙恆惕親臨感受,因此在瀑布旁的石壁上題字"煙聲"。但是隨著時間消失和水道的衝擊,題字漸漸不明顯,為了適應桃山風景,該瀑布後來正名為桃山瀑布。

桃山步道起點--武陵山莊

桃山步道01

武陵橋

桃山步道02

桃山步道03

很棒的森林(手機沒拿好晃動到了有點模糊),只能走在步道上,不可以擅自闖入森林裡喔,這是有管制的.

桃山步道04

今天烤米鴨是阿婆的體力,所有的人都走在我前面,我一直在落後....

桃山步道05

桃山步道06

捷徑是破壞生態的殺手,這個告示牌警告遊客,不可以走捷徑,還是乖乖的走步道吧!(但是還是有少數遊客愛亂闖)

桃山步道07

桃山步道09桃山步道10

桃山步道11

走到這裡剛好4公里,還剩300公尺就可以抵達終點,其他隊友早已抵達桃山瀑布,因為回程大家要一起搭遊覽車回飯店,為了不影響開車時間,我只好好在此先行折返,免得又是一路在跟不上大夥兒的腳步,海拔2200米走起來喘噓噓的.烤米鴨的爬山樂趣不在登頂,而在享受與山林的交流過程.

桃山步道12

回程的路沒有壓力的慢慢走,比較能享受那份山林的悠閒

桃山步道13

又回到武陵山莊集合,等待所有的隊友到齊,再搭遊覽車回飯店

桃山步道14

大部分的櫻花都謝了,這個好像是桃花?

桃山步道15

以下是武陵農場其他的景點

武陵z1

雪山登山口服務站

武陵z2

從這裡進到雪山登山口,沒有申請入山證的人不可以擅闖,連進去拍照都不行(風景很美)

武陵z3

雪山登山口服務站的停車場一個大大的觀景平台,眼前的美景令人想賴著不想走.

武陵z3-1

往武陵一路上都在整地準備種高麗菜,到處都是,滿山滿谷都是...路邊護欄也綁滿了接山泉水的水管(可能是灌溉高山蔬菜的水源),看到這樣的景象,烤米鴨覺得感覺很破壞環境捏>_<...種那麼多高麗菜是吃得完嗎?一定要吃高山的高麗菜嗎?吃平地的不行嗎? 而確實是高山的高麗菜比較好吃...

武陵z4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桃山步道
    全站熱搜

    烤米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