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太武山05.JPG

2018 年 10月 09日 (星期二) 天氣晴

趁著國慶連假安排金門3天2夜旅遊,這是烤米鴨第二次踏上金門這個特別的島嶼,第一次來金門是14年前,當初對金門留下很深刻的印象,第一次體驗戰地風光,親眼看到好多民宅牆壁都是彈孔,想像當年"槍林彈雨"的震撼。

來到金門一定要登上太武山,所以這也是我第2次登上太武山。

第一次登太武山很振奮,因為...小時候教科書上的"毋忘在莒"出現在眼前。

這次出發前當導遊的朋友一直叮嚀我有個 OOO可以飽覽寬廣的視野一定要去,走36個階梯就會到觀景台...

當下我根本記不起來那個名詞,只記得好像跟宗教有關係?(因為好像叫OO塔?OO寺?),結果當場我們找不找所謂的那36個階梯,與寬廣的視野,失望的折返下山,下山中途看到一個"倒影塔"的標示,好奇往上走,好像剛好就是36個階梯耶!哇~~很漂亮捏!!,好險~沒錯過這麼棒的景點。看來我該補腦了,總是記不起該記的名詞。

車子停在忠烈祠前面的停車場,往玉章路走上山。

太武山01.JPG

有看沒有很懂的導覽圖

太武山02.JPG

沿途風景蠻棒的,可以看到料羅灣大大的C型,因為海岸線很長,我拍不起來。

太武山03.JPG

​​​​​​​滿滿花苞的仙人掌

太武山04.JPG

​​​​​​​終於爬到"勿忘在莒"這顆大石頭了。

太武山05.JPG

​​​​​​​下次來不知道又是何年和月,當然要留影紀念。

太武山06.JPG

​​​​​​​這就是"倒影塔",原來它跟宗教沒關係,是我自己亂聯想,它是類似燈塔的作用。

太武山07.JPG

​​​​​​​鄭成功曾經在這觀官兵下棋。

太武山09.JPG

​​​​​​​"倒影塔"前面觀景台的風景,很漂亮吧!

太武山10.JPG

​​​​​​​真是漂亮!

太武山11.JPG

​​​​​​​一覽無遺,遠方是海岸線。

太武山12.JPG

​​​​​​​一覽無遺,遠方是海岸線。

太武山13.JPG

​​落日好美!

太武山14.JPG

​​​​​​​看完美麗的風景,下山囉~

太武山15.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毋忘在莒 太武山
    全站熱搜

    烤米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